纯溪——不纯粹是看溪

    我第二次去纯溪,是时隔五年之后单位组织的一次户外活动,应朋友相邀,再次逆流而上。重游故地、所见、所闻、所悟与数年前相比又有了不同的见地。

    进入景区的第一印象是环境卫生了、管理有序了、内容丰富了、但依旧保留着原始的简洁,给人一种干净利落,原味质朴的感觉,闲聊中得知,因受疫情影响,即便已是旺季,游客频次也远不如往年同期,作为一个平江人,我从不吝惜对家乡文化的分享,遂撷取数幅图片,组编只言片语,推介平江的旅游产品,权当是一种朴素的家乡情怀吧。


   刚入景区,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,让人心旷神怡、惬意无比



 “小桥流水”常让人想到江南风光,而大山之中桥与溪的完美组合,更显别致。


  青山绿水,浑然天成、原来、水之绿是青山赋予的



  独木成林,那是我在成都亲眼见证的榕树,而纯溪景区的独木,也别具一格、“独领风骚”



  适者生存,这是大自然的基本法则,为了生存,陆生树木,也需要练就水生本领




 源源不断的清泉,数千年来、自由流淌,哺育着大山中勤劳俭仆的农民



  水往低流、势不可挡,即使行程受阻,也努力突破,一路向东...



  至清山泉,源于厚植涵养,亲水平台、出于人工开凿



 栩栩如生的千年“金龟”,面对如织的游客,也不再沉默,“游”出溪水,任人抓拍



  溪水若明若暗,时急时缓,溯道穿林入深、时徒时平



 不积小流,无以成溪水之势;不积跬步,无以溯全程之溪



   崎岖陡峭,对于攀登前行者来说,越是艰险,越具挑战



  置身溪边、不仅仅能看到一幅幅流动的画,还能听到一支支动听的曲,视觉、听觉、嗅觉、感觉全方位的轻松 



   晶莹透剔,蜿蜒飘舞、奔腾不息的泉水,给予了溪的生命和活力



  缠绵,已是植物界中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生存方式,彼此交织、和谐共生,只为共享阳光雨露



  神奇无处不在,抬头即见的飞天小瀑布群!让你意想不到,却能意外看到



  生存才是王道,植物尚且如此,你,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



  溯完已开发的溪段,置身于另一境界,一种疲劳顿消、豁然开朗的感觉油然而生,凝望远方的群山,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渺小,从溪中蒸腾的水汽、模糊了视野,放眼远方、我已经分不清哪是云!哪是雾!哪是山颠!原来,你就是闻名遐迩的连云山,您孕育、酝酿出的山泉,清澈甘醇,本应叫醇溪,但您单纯、清纯因此又被称为纯溪。


                2020年5月20日

 
评论

© pjyehao | Powered by LOFTER